下将

兆载永劫 锦瑟有时

|一成三户| 番外1

主46 一点410

来自之光的信

我一直没有在文章里详细写之光的人生,他是那样炽热明朗的少年,看他活生生的陨落未免有些残忍。这是之光的信,也是火焰最温和的熄灭。

君,

见字如面,当君看到这一张纸的时候,相信余与君已身处异世。但君莫要悲恸,相信我们总会再会。

磊兄长,我打算把这几行字留给你,因为我相信你是他们几个里最冷静的一个,真的很抱歉,这份不愉快要你独自来承受。

家中尚有老迈父母,弟恳请兄可照拂他们一二,我擅作主张将联大的地址交给了他们,若我两年未归,他们遇上什么艰难便去信给你,万望替我尽一些孝道,弟感激不尽。

余之身,不过时代一粒沙尘,风起便散去了。但倘若无风,当今天下便会龟裂干涸,任他人瓜分。故吾投身前线,投笔从戎。吾深知凶险,亦深知凭我一身才学可能更有建树,然吾是在不能忍受家国危亡而吾等七尺男儿却要处处苟全性命,面对枪炮轰炸,铁蹄践踏的河山无能为力。

许是吾冲动了吧,或许活下去的夏之光会后悔的,但当兄长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

还请兄长切莫保重自身,磊兄身负才学,不应殒身于此,愿兄学成之后可大展宏图,无论为国为家,只愿君求无愧于心。原谅弟将这些东西托付给兄,实属不义,愿来生太平时为兄做牛马报达兄长恩情,再三拜。

最后,劳烦磊兄照顾好潇闻。我不知道该怎么同他告别,终归是我辜负了他,害了他一时,只希望不要害他一生。还希望它能早些忘了我这个混蛋。直到今天我都一直很想念兄长的冰糖莲子,那时候潇闻总喜欢给我留一点,怕是如今他仍然留着这套习惯,战时物资紧缺,还劳烦兄长让他多吃一点,我看着他身子骨单薄,去了云南之后不知道有没有缺衣少食。我担心的很,他和嘉嘉都是惯不会照顾自己的,还请你多费心了。

我当时决意离开,无论你们和潇闻如何劝阻都无用,我想说在这个时代,我只是去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仅此而已。

请你相信,我深爱潇闻,我喜欢他江南姑娘一样的性子,记得他站在图书馆里,被话剧社的那群人强行拉走,套上白种人的金黄色长头发和优雅的长裙,扮演欧也妮,那时候脸上浮着薄暮一样的绯红,淡淡的表情却直冲余之脑蒂,挥之不去。我感觉无法忘记他了,却也知道我可能会误了他一辈子。是我不该偏偏对他钟情,也愿他早日将我这混蛋抛在脑后,那时的闻闻笑得很开心,直到我离开,我从未见过他再那样笑。

我不知该如何抉择,家国危亡与儿女之情。但最后,我选择了前者,相信当我用身躯捍卫祖国领空时,我也在保护着茫茫山河上的他。

我夏之光,愿用尽一生的命数去护佑他还有你们平安。国家危亡时,我们都没有资格谋求前路有多么光明坦途,作为飞行员,早已经放下了生与死,只希望死得其所,真正保护到了你们。这时候,平安已经是我们的奢求。

此刻,我心头涌上千百的字眼辞藻,却也都堵在心口。此去凶险,但我还是愿意相信这封信不会寄到你手里,今天在昆明执行任务,我知道你们都在那里,我知道当我开着飞机略过联大时,你们都跟我在一起。

之光无悔。

兄长万望保重

弟之光再拜

 

于出征前夜


风云际会壮士飞,誓死报国不生还。


 @麦氢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