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将

兆载永劫 锦瑟有时

气泡鲸 5 /天子/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完结/

主天子 一丢丢签证  应该会有后续吧

最近,文笔和写作状态都很差劲,感觉写不出东西了。就很难受,感觉以后三年也不会有太多机会些自己的东西了。气泡鲸我会努力的好好写完,尽力不会烂尾的。希望我以后还可以坚定的热爱文学。


好了碎碎念结束。

5 .

  赵天宇从远处走过来,孟子坤看到远处少年的影子朝着他接近一点点放大,他强装镇定的,但心脏却不受控制跳得越来越快。

“坤坤,好久不见。”是他的声音。

  他的声音好像变清澈了不少。

“嗯。”孟子坤佯装镇定,缓缓的抬起头,放下身前被揉的褶皱不堪的衣带。双手好像石乐志一样,不知道搁在哪里。

“一起吃饭吧。”赵天宇仰着头,盯着孟子坤的眼睛。

“好。”孟子坤尽量用简单的语句回答,避免和赵天宇过多的交谈。他紧张的逃避着自己控制力的崩盘。一整年日思夜想的人呐,终于 变成了个三维立体的,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眉眼带笑的样子,入了少年多少次的梦。

  

  餐厅是赵天宇找的,是孟子坤从前最喜欢吃的四川火锅,京城里很少有这样烧炭火的锅子了。两人相对而坐,锅子里升起袅袅的白烟旖旎氤氲在二人中间,大概少年之间的隔阂都能被融化掉。

“这东西你能吃吗,喉咙里还长着息肉呢..”

“都割了半年了,早就没事了。少吃点就行了,放心吧。”

“草。赵天宇你大爷的。做手术都不告诉我是吗。”孟子坤的心里涌起一阵无名火,赵天宇就这么不在意他的感受?赵天宇到底有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过。

吃饭吧,总有东西是靠食物可以解决的。

两人之间,在赵天宇告别的那个下午之前很少如此沉默。

两个来自南方的孩子背井离乡一路北上。一个为了梦想,一个为了自己的心上人。或许也可以这样说,那个萦绕在心上的人也是少年梦想的一部分。

 

酒足饭饱,两碗红糖圆子端上来。

“两碗都是我的谢谢。”端着餐盘的年轻服务生神情不可查觉的愣了一下,确认了赵天宇的神色没有问题,把两个大碗都搁到了孟子坤面前。

“你,嗓子不好。又吃辣的又吃甜腻的。赵天宇,你他妈是不想说话了是不是。”

“不是看你爱吃么。”

孟子坤的瞳孔轻微的颤抖,眼神经意间瞟了一下紧攥着的双手。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

   “坤坤,我们是不是应该讨论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了。”遇二人从前的每一次交谈不同,这一次是赵天宇先开的口。

   孟子坤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红糖圆子。

  “讨论什么很明显是你始乱终弃要不是我孟子坤天生聪明才智过人我们根本就没法在这里见面,你当初带着金钥匙的帝都户口跑去帝都全然不顾你刚撩来的小男朋友在小城市孤单 一个人苦逼的高考赵天宇你没有心都这样了你竟然还是通过周震南联系的我还能心平气和的吃完一顿火锅还不跟我道歉求原谅你这人怎么这样!!!!!!!”他

  好吧,赵天宇当孟子坤在撒娇。

  那么大个人,声音还奶声奶气的,当然是在撒娇。赵天宇看着眼前这个孩子,一米八几的个子,马上就要突破一米九。结束高考之后,小孩子叛逆的染了黄色头发,看起来一股幼稚的社会青年气息。

 小孩子生气了是要哄的。孟子坤生气了{装的吧},赵天宇也不知道怎么哄。

 “那我不是来找我的小男朋友道歉了嘛...”该哄还是要哄的。“我来找我当年始乱终弃的情人来啦。坤坤,你的渣男前男友来找你复合啦,你答不答应嘛。。。

 草不就是撒娇吗,看谁才是爸爸。赵天宇心里碎碎念着。

 靠,赵土土跟我撒娇,我不能死不能死不能死,我还生气着呢,我不能原谅始乱终弃的人,不能不能不能不能不能。

 怎么办呢,他俩。能怎么办呢。

 

“噗。”周震南一口啤酒喷出来。“你们俩复合了!··这么随意吗,我靠孟子坤你就这么这么容易的原谅他。当时这货让我帮着照顾你,我被马伯骞质问了两个月你知不知道。”

“擦了。”马伯骞把纸巾怼到周震南脸前面。

“嗯。不是复合吧,是初恋了。”

“就算坤坤没有考到北京的学校我也会去找他。再说,我们这几年的默契,在一块儿是迟早的事。”

 

 

 


 @麦氢 

要平安快乐







评论(3)

热度(17)